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23年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开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营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社会氛围,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12月4日至10日开展“2023年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

活动由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以提升青岛市公民科学素质为目标,面向全体市民开展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工智能、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应急科普、航空航天等多项内容,将对青岛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服务体系提档升级起到推动作用。参赛者可通过5次答题获得5次抽奖机会,分享活动到朋友圈后可再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每天最多可以获得6次抽奖机会,有机会抽中0.8元-5元不等的参与红包。竞赛排名前31名的选手,可分别获得“2023年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一、二、三等奖及价值600元、400元、200元的奖品。

近年来,市科协以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为主轴,持续围绕“五大重点人群”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路径,努力打造科普工作品牌,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科学普及活动,全市科普氛围日渐浓厚,高质量全民科学素质体系不断完善,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厚植了创新沃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责任编辑:王逸群

(作者:耿婷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