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让港口安全管理,有“道”可循

近日,青岛出版社近日出版了《安全有道——港口安全管理工作“双十”法》一书。

的

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成败和员工的切身利益。港口生产作业以货物装卸、仓储为主,作业过程中动态因素多,安全管理难度大。如何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如何将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到行动上?这些问题是港口企业发展进程中必然面对的困难和挑战。

本书作者系统梳理了山东港口日照港建港40多年中成功与挫折的实践,全面总结安全管理相关经验做法,作者具有港口一线作业经历,更加贴合港口生产实际,书中收录了“安全基础管理十法”和“安全现场管理十法”,不仅有方法,还有案例,重点解决安全基础管理中“做什么”“如何做”“什么时候去做”“做到什么程度”等现实问题,以及安全现场如何严把操作规程关,怎样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将安全生产管理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的问题。

本书对于我国港口安全管理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给港口相关行业的安全管理带来一些启发和灵感,助力港口企业跳出传统安全管理的窠臼,共同思考、探寻安全管理之“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