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提升港航服务 青岛西海岸港城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正式通过

山东港口青岛港(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

信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冉德平 高辉 记者 谷正原)11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港城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港城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正式通过,为加快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和新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据悉,今年以来,山东港口青岛港海铁联运箱量预计突破220万标准箱,继续排名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

今年以来,山东港口青岛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4.7%;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7%;全年预计吞吐量突破7亿吨,集装箱突破3000万标准箱。海铁联运箱量预计突破220万标准箱,继续排名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在港口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在地方纳税、项目投资、智慧港口等方面为新区经济发展贡献着港口力量。

山东港口青岛港主要港区在新区,主要业务在新区,港兴则区兴,区强则港强。青岛西海岸新区港城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正式通过,标志着港与城携手共进、共生共荣的未来之门已然打开。新区将瞄准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目标,统筹推进港口资源配置能力拓展等七大行动,不断开创陆海联动开放新格局,争取更多航运、金融、贸易、物流企业落地新区,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水平,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港口在新区涉及港湾建设、码头运营、仓储物流、国际贸易、港口航运、金融控股、港口装备、职业教育等多个业务板块,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辐射拉动作用潜力巨大。

到2025年,西海岸新区将全面建成海港枢纽功能全球领先、现代化临港产业有效集聚、港航服务效能全面提升、智慧绿色示范引领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核心承载区。

[来源:信网 编辑:王熠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