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最新!山东16市党委“一把手”补齐:“女将”变3名,70后增至7人

据“鲁祖轩”2月25日消息,日前,省委决定:

陈平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枣庄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宏伟同志(女)任中共枣庄市委书记。

刘运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书记。

此番履新前,张宏伟任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山东省委组织部2月17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张宏伟、刘运拟进一步使用。2月25日,即公示到期后的第一天,两人新职明确。

至此,山东16市党委“一把手”补齐。半岛全媒体记者梳理发现,现任16位党委书记中,有3位系“女将”,70后增至7名。除青岛市委书记之外,还有两人的履历和青岛有关。

张宏伟任枣庄市委书记

(资料图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公开信息显示,张宏伟出生于1972年6月,在职研究生,法学博士,中共党员。

她曾历任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泰安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临沂市委副书记;临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莱芜市委副书记;威海市委副书记等职。

2020年9月,张宏伟任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21年1月当选市长,至此番履新。

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其主要工作分工为: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财税、审计方面的工作;分管市财政局、市审计局。

卸任枣庄市委书记的陈平,出生于1967年8月,今年1月当选为山东省副省长。

刘运任潍坊市委书记

(资料图 来源:潍坊融媒)

公开信息显示,刘运出生于1969年7月,在职研究生,法学博士,中共党员。

他曾先后担任山东省人事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人才开发处处长。

2016年9月,刘运任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2016年12月任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20年6月,他任潍坊市委副书记,2021年3月任潍坊市代市长,同月当选市长,至此番履新。

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其主要工作分工为: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的工作;分管市审计局。

此前,江敦涛任潍坊市委书记。他出生于1969年5月,今年1月已任重庆市副市长。

女性党委“一把手”增至3人  

此番调整后,山东16市党委“一把手”已全部补齐。值得一提的是,16位党委主官中,有3位系“女将”。除了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外,其余二人分别为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和日照市委书记张惠。

(资料图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李长萍是目前山东最年轻的市委书记。公开资料显示,李长萍出生于1975年4月,山东荣成人,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曾长期在中关村科技园工作,2016年8月升任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2年后转岗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

2019年12月,在中组部开展的大规模跨省、区、市干部交流任职中,李长萍调任山东聊城代市长,后任市长。2022年4月,李长萍任聊城市委书记。

(资料图 来源:直播日照)

另一“女将”张惠曾长期在青岛任职。公开资料显示,张惠出生于1967年4月,山东烟台人,青岛海洋大学生物系毕业。张惠的任职地主要集中于青岛、威海两地,曾历任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青岛市青联副主席、主席,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2017年7月,张惠任山东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2019年12月,张惠任日照市委书记。

“70后”市委书记增至7名  此次调整后,山东省16个市的市委书记中,70后增至7人。除了出生于1972年6月的新任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外,其余6人分别为:

济南市委书记刘强、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临沂市委书记任刚、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75年4月的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

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均出生于1971年。刘强出生于1971年3月,曾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2018年9月,刘强“空降”山东,出任副省长,2020年5月任省委常委,后兼任秘书长一职,2022年3月任济南市委书记。闫剑波出生于1971年12月,曾先后在德州市、临沂市、菏泽市、济宁市、威海市等地任职。

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和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均出生于1970年,二人也是同日(2022年1月16日)履新市委书记。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也出生于1970年,曾在荣成市、威海市、潍坊市、济宁市等多地工作。

另外,山东其他15个市的市委书记中,除了张惠之外,还有一人的履历和青岛有关——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宋永祥1967年5月生,曾任济南市市中区委书记,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21年1月当选滨州市市长,2022年1月任滨州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岳文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