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玉树琼枝、冰挂垂悬,雪中崂山宛若仙境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2日讯 今天,崂山风景区迎来了冬至的雪,这场雪让崂山的景色如诗如画,透露着雍容安静的韵味,也给海上仙山增添了一份冬日专属的神秘感。在巨峰、太清、九水、仰口等游览区内,玉树琼枝、冰挂垂悬,一幅幅美丽的冬日画卷徐徐展开,自此崂山风景区也正式进入最佳冬游期。

据介绍,景区的冬游赏雪风格各有不同。登至巨峰,雪花一片片洋洋洒洒飘下,在空中轻舞、回旋,像簇簇松针,似银菊怒放,悄然覆盖巨峰山门、搁云亭,描绘出一个银白色的诗意世界,美不胜收;漫步太清,片片雪花为千年古观太清宫披上了一层洁白的面纱,五百年树龄的耐冬“绛雪”在雪中绽放,再现了《聊斋志异》中的意境,红花绿叶白雪互相映衬,分外妖娆,令人流连忘返;走进九水,惟妙惟肖的象形石巍然矗立,在层层白雪覆盖下别有一番韵味,冰锥、冰柱层层叠叠、晶莹剔透、洁白如玉,颇为壮观,游客走在木栈道上,可在开阔视野中将冬日美景尽收眼底;来到仰口,山峦银装素裹,树梢“银花绽放”,一时间仿佛置身童话,群山之间白茫茫一片,草木枝叶被雪花层层包裹,就像穿上了洁白的礼服,在吟唱着甜美的诗篇,别具韵味,宛若仙境。

崂山的浪漫来自山海,也来自素净的皑皑白雪,更来自景区人浓浓的情意。据了解,在降雪期间,景区各个管理部门全员上岗,迅速启动冬季清雪应急预案,按照“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的标准,加大对游览区内步行道、石阶路及重点旅游专用路铲冰除雪力度,保障游客安全和道路畅通。景区还会在售检票口、客服中心等游客集散处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提示,时刻提醒游客做好出行准备,注意道路湿滑。景区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及时关注崂山风景区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96616,掌握景区游览资讯。进入景区需积极配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景区防疫和护林防火相关规定,爱护山林,文明旅游。冬日气温较低,出行前提前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防寒保暖。雪后道路湿滑,注意爬山安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衣涛 通讯员 张欣怡 丁卯 段珊珊 王磊)

责任编辑:孙源熙

(作者:马晓婷 衣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