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市北区教体局推行“三举措” 让教育资助公平精准高效

来源: 信网 责编:胡晨薇 2022-09-16 14:40:44

(市北区教体局扎实有效推进资助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来源:市北区教体局)

信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时涛 首席记者 杜杲燃)市北区教体局深入实践、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资助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2022年为1195名义教阶段困难家庭学生发放生活补助32.83万元,4名特殊教育中职困难家庭学生国家助学金4000元,为365名春蕾女童资助17.02万元,为126名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53.22万元。

政策制度“全覆盖”,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了让困难学生就学得到全面保障,市北区教体局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建立健全“贷、还、建、助、扶、访”等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帮助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做好还款救助、为义务教育学生申请生活补助、会同妇联等部门对春蕾女童定期走访慰问、建立档案,实现了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全类别、全学段、全过程的覆盖。

资助管理“精准化”,确保资助发挥最大效能。市北区教体局绕资助项目标准精准、资助对象认定精准、资助工作流程精准、资助资金发放精准四个方面对各学段学生进行资助。做好建档立卡工作,以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为基础,持续做好信息核对工作,确保资助精准覆盖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部门对接工作,和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完善学生及家长信息,帮助整理完善教育资助档案。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采取线上家访、线下走访等方式指导学校做好学生资助排查和控辍保学工作。

资助育人“重创新”,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市北区教体局资助坚持与时俱进,在原有资助体系的基础上,借助“互联网+”的新模式,运用“资助+发展”的新方法,深入探索适应新时期有助于各学段学生发展的资助机制,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曾为失去劳动能力的一级脑残大学生办理还款救助24898.32元,在关爱和鼓励下,该生顺利考入天津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发挥了资助育人实效。

[来源:信网 编辑:胡晨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