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雨夜积水市民出行受阻 公交防汛突击队员数次伸出援手

来源: 信网 责编:胡晨薇 2022-09-16 14:33:10

(防汛突击队员为消防车开路。来源:市北巴士)

信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克寒 记者 姜丹宁)9月15日夜间,受台风“梅花”影响,山东青岛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持续降雨造成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了积水,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冒雨推车、为行人领路、疏导交通……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防汛突击队员频频伸出援手,在雨夜中传递温暖正能量。

(防汛突击队员与驾驶员一同推车解困。来源:市北巴士)

暴雨积水车辆接连“趴窝”,“推车侠”解困七部车辆

当日夜间随着雨势变大,地势低洼的胜利桥附近有约200米的路段被水淹没,积水最深处有将近50厘米,接连多部车辆涉水熄火被困。

17时45分,市民胡女士驾车行驶至舞阳路积水路段时,车辆熄火无法启动。时值晚高峰,“搁浅”车辆立即引起了交通拥堵。在附近执行防汛任务的30路驾驶员王守金见状,立即召集同事张鹏、沈露生上前帮忙。三人冒雨合力帮助胡女士将车辆推到二十米外的安全地带。胡女士回忆:“当时积水实在太深,车辆熄火后,我心里又急又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遇上热心的公交师傅,帮助我脱离险境,十分感谢他们!”

18时16分,一辆工程救险车在胜利桥附近涉水通行时,发动机进水车辆抛锚,张鹏与防汛突击队队员任鑫、王程,再次上前帮忙推车。工程救险车极为沉重,三人冒雨将车推至安全地带后,已是筋疲力尽。稍作休息后,三人返回积水区域继续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据了解,两个小时内,张鹏等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防汛突击队员共解救七部抛锚车辆。

(雨夜中“领路人”引导行人安全通过深水区域。来源:市北巴士)

为消防车开路 爱心护送行人 雨夜“领路人”温暖人心

当日夜间,青岛部分地区雨势较大,行人和车辆通过时无法辨认路面情况,极易发生危险。在胜利桥附近执行安全巡查任务的市北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防汛突击队员立即分为两个小组,一组队员在路口及积水深处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另一组队员在公交站、地铁口、人行道处帮助行人安全通过深水区域。

晚高峰时段,道路两排长长的车龙在防汛突击队员的指引下,缓缓地在没过半个轮胎的水中行驶。19时20分许,两部消防车被车流困住,“车往这边走,那边车辆抛锚正在疏导。”在防汛突击队员的引领下,不到两分钟,被困消防车穿过车流顺利通过。

“走这儿!”“拉着我,我带你过去!”舞阳路两侧积水严重,防汛突击队员在雨中为过路人铺上地砖,主动上前搀扶行人,冒雨站在水坑里给过往行人们带路。市民傅女士感动地说道:“他们的行为让我在雨夜中感到暖暖的。”

[来源:信网 编辑:胡晨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