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中华老年痴呆防治日”在即 青岛322路打造公益主题公交

来源: 信网 责编:胡晨薇 2022-09-16 14:23:55

(“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张贴“关爱阿尔茨海默症”公益宣传海报。来源:市北巴士)

信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克寒 记者 姜丹宁)2007年,国际老年痴呆协会中国委员会设立每年的9月17日为我国的“中华老年痴呆防治日”。在第十五个“中华老年痴呆防治日”来临之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于322路线打造了阿尔茨海默症公益主题车厢,呼吁更多市民关注阿尔茨海默症,关注走失老人。

主题车厢内车窗、手拉宝、广告牌等处张贴有“关爱阿尔茨海默症”公益宣传海报,海报上除了宣传标语,还包括阿尔茨海默症防治方法及病症介绍等内容。

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在车厢内布置了“带您回家”专题展板,并向乘客发放“带您回家”操作指南。走失,是每一个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家属的心病。针对公交车上常遇的失智老人、儿童走失等状况,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集团“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于2017年发起了“带您回家”寻回走失人员公益活动项目,借助各方力量形成救助合力,搭建快速寻人的平台。迄今为止,项目已助力走失人员安全返家200余人,挽救了上百个家庭的幸福。

“我们每一位驾驶员都是‘带您回家’志愿者。”“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322路线驾驶员王峰介绍,他所驾驶的322路线老年乘客比较多,工作十年来确实遇到了不少走失老人。在营运途中遇到迷路老人,驾驶员会立即告知线路调度,由调度将老人信息告知相关部门,帮助老人寻亲。

“我们希望通过公益主题车厢,号召广大乘客们关爱阿尔茨海默症病人,让更多人了解‘带您回家’项目,关注走失人群。”王峰说,希望自己的举动可以带动每一位乘客,大家积极动员身边广大亲朋好友参与“带您回家”项目,帮助更多的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信网 编辑:胡晨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