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鲁班国汇城小区豪华大门变铁门 业主质疑房子品质缩水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西海岸新区鲁班国汇城小区的业主的求助,称这两天刚搬进新房,还没等着乔迁之喜就开始生气维权了,事情还得从小区的大门说起。

鲁班国汇城小区南门聚集了不少购房者,业主们说沙盘效果图上的大门十分豪华,高大的门厅,门厅下面是被隔开的左右两个通行的大门。可如今门厅没有了,左右两个大门也不见了,只有一架4米长还露天的铁门,如此大的落差让购房者实在难以接受。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承诺的是跟沙盘一样。如今这个月底就要交房了,可是作为小区的门面,小区正门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于是业主找到开发商,然而得到的答复也让人不满意。业主杨女士说:“开发商的回复就是说,经过规划了,已经报备了,意思就是不能改。业主代表他们去跟开发商还有售楼处沟通,沟通结果就是要求我们业主达到百分之九十的签字(通过率),才给我们改过来,那你改的时候为啥不经过我们同意呢?”

记者和业主代表一起来到了鲁班国汇城营销中心。

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大门属于配套设施,现在的大门就是交付时的大门,也是按照规划要求来设计的,并非以沙盘为标准。对此购房者们提出了质疑。业主李女士说:“你们现在不要拿温馨提示来说事,当时你们宣传的怎么怎么高大上,我们就想我们交房的时候,就体验高大上的感觉,你让我们说句实话,那个门就和狗洞一样。”对于沙盘和现实不符的问题,工作人员推给了销售公司。

目前,针对业主们的诉求,开发商方面已经提出了优化方案。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发出了鲁班国汇城小区南大门优化提升告知,将在2021年12月20号完成方案优化及施工招标,预计施工工期截止至2022年3月20号。那么开发商的做法是否合理,行动员找到了辖区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管委会。

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管委会 土地与规划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大门这个东西本身就没有规范和标准,一般是企业自身行为,宣传这个东西不是我们来界定的,规划简单只有16米的开口。小区通向市政道路连接的地方是16米宽。肯定会一直跟踪,一直督促他把这个事快去弄完了。”

[来源:信网 编辑:三人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