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9个国家专家学者齐聚,聚焦人工智能前沿发展!这一国际会议在青举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2021国际计算智能最新进展会议暨“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前沿学术峰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幕。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主办,从12月10日持续到12日。期间,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等话题作主旨报告。

此次会议共邀请了中国、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印度、卡塔尔、俄罗斯、白俄罗斯、英国、波兰、比利时、西班牙、土耳其、罗马尼亚、马耳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突尼斯等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计算智能领域著名专家29人,包括院士16人。专家学者中有16人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家学者聚焦双多边创新合作的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作主旨报告,开展学术交流,助力我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发展创新。

据介绍,“国际计算智能最新进展会议”此前已在中石大成功举办过两届,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等世界各国智能计算领域的院士、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顶尖专家等作特邀报告,已经发展成为国际计算机智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平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责任编辑:王凤一

(作者:王世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