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岛巴士志愿者到社区为老人打印健康码

核心提示: 活动当天共为30多位老人打印了健康码。

近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自6月19日起,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需出示绿色健康码,黄码、红码禁止乘车,持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这三种实名卡乘客也必须出示绿码才能乘车。由于此项工作只在车内张贴告示,暂未普遍告知,6月27日下午,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萤火之光”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棘洪滩街道南万社区,为这里的老人办理打印健康码。

微信图片_20200628095958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健康码需要老人携带智能手机和身份信息或由家人陪同前来办理,由家人在健康通行码“为家人代办”模块绑定家人健康通行码,打印后即可携带纸质健康码乘车,健康码有效期为14天,到期后需重新打印新的纸质健康码。“疫情期间新的乘车规定实施后,驾驶员普遍反映南万社区乘车的老年人比较多,所以我们组织志愿者联合社区帮老人打印健康码,这也是我们近期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露方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共为30多位老人打印了健康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