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红”志愿者端午前夕为老人义务理发 送上安康祝福

    更新时间:2020-06-24 14: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上午8时许,亲和源老年公寓里热闹非凡,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者徐兴波、周刚、陈颖浩和胡晓雁早已准备就绪,为老人们义务理发,送上端午节的关爱和问候。

“大爷,您是想理个什么样的发型?”“大爷,这个发型您满意吗”……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要求,然后认真仔细的为他们修剪发型。几个小时下来,在志愿者的精心修剪下,老人们个个发型利落、精神抖擞。

为照顾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去部分老人的房间为他们提供“入户服务”。刘阿姨从一月中旬生病住院至今没有理过一次发,度过隔离期后,刘阿姨身体也没有完全康复,无法外出理发。刘阿姨的白发已经垂到了眼睑,越发炎热的天气更让满头乱发更加闷热。志愿者周刚耐心为老人疏通打结的白发,动作娴熟地帮老人打薄碎发,看着自己变得利利索索的的刘阿姨握着周刚的手不住感谢。

老人们理完发还是坐在一旁不舍得离开,和志愿者们聊着家常,表达出了他们对驾驶员工作艰辛的理解,感谢志愿者对他们的照顾,百忙中抽时间看望他们。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多来看望老人,陪伴他们聊天,定期开展义务理发活动。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李克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