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区辽宁路街道精准施策再加力 聚焦复工复产“关键期”

日前,辽宁路街道精准施策再加力,聚焦复工复产“关键期”,明确工作导向,精准分析提供个性化服务;树立平台思维,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加快“双招双引”进度,全速落地新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413104507

明确工作导向,精准分析提供个性化服务

以助力企业发展为导向,落实对企服务职责,坚持“组团服务”贴近企业。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面对面进行沟通,实地了解辖区内3月底所有纳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找问题短板,听意见建议,并进行精准分析和研判。

目前,街道辖区内企业复工率达到99%,3620家纳税企业中仅有30%业务量与去年同期增长或持平,剩余企业都不同程度出现下滑,其中餐饮、商贸、批发零售等行业受影响较重,个别企业业务量仅有去年的两成不到,虽已开工但产能未恢复。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提供“清单式”服务,确定青岛金汇海弘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星宇汇鑫商贸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重点推动复产达效对象,与企业一同找准穴位,研究阻力原因,并寻求税务等多方资源,多渠道帮助企业寻找上下游匹配的销售等渠道,拓宽市场,减轻疫情带来的压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413104512

树立平台思维,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

搭建起助力企业防疫复工互联互助平台,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合力助推企业发展。强化平台思维意识,建立长效调度机制,实行平台工作推进目标达成模式,列出“平台服务明白纸”,及时总结工作、查找不足、汇总需求、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解决问题,使企业能够舒心、安心、用心发展。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台帐销号制,截至目前已经协调解决41家“四上”政策咨询、融资贷款、市场订单、物资采购等方面的47个问题,工作成效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加大“党群e 家”信息平台推广力度,指导企业安装使用,充分利用网格在服务企业上的便捷优势,进一步推动信息资源共享、简化企业办事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共有410家企业进行了平台注册。

微信图片_20200413104515

加快“双招双引”进度,全速落地新项目

坚持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分秒必争、狠抓落实,以实现全年发展任务为目标,为全区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贡献辽宁路力量。聚焦总部经济,突出招商重点,不断提高“双招双引”加速度。截至目前,街道今年引进落地项目41家,在谈项目7个,其中注册资金过千元项目4家,预计年纳税50万元以上企业3家。近期注册项目2家,并在积极对接推进在谈项目落地。盘活闲置资源,多渠道引入优质项目落地。带领青岛中韦易尚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山东海洋发展有限公司,文星四海文化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等10余家企业在辖区内泰山路35号、征收片区、M2园区等闲置资源选址,洽谈细节,积极推进项目落地。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