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大港街道团工委联合辖区共建单位 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打造文明车厢

微信图片_20200403183520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为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4月3日,大港街道团工委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打造文明车厢,大港街道团工委志愿队“五朵红花”和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红叶红”团员志愿者携手,在公交车厢内装扮花草和纸鸢增添绿意生机,并发放“清明云祭祀指南”,倡导市民网上祭祀,过“绿色”清明。

微信图片_20200403183524

走进志愿者们装扮过的车厢,一抹绿色映入眼帘。藤蔓环绕车厢,错落不一的小花藏在绿色树藤中,车顶各式各样的纸鸢“翩翩起舞”格外吸睛。手拉宝中张贴着清明节相关的诗句,整个车厢好似一个小花园,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微信图片_20200403183527

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大队长朱法强介绍,往年的清明假期里,市民出游、踏青、赏花等活动较多,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外出不便,为此,志愿者们用心用情打造了这座“流动的小花园”,让市民在公交车厢里也能感受到春意盎然。

微信图片_20200403183530

志愿者们向乘车市民发放了《清明节云祭祀指南》,引导大家关注青岛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美丽的春天离不开我们共同的努力。”大港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张嘉慧说,“‘云祭祀’既安全又环保,为市民以文明、环保、平安的方式祭奠先人提供了渠道。希望这份指南能为乘客了解‘云祭祀’带来帮助,大家一起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志愿者们积极向乘车市民介绍疫情期间户外祭扫风险,号召市民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等旧俗陋习,大力提倡通过网上祭祀、居家追思、信邮哀思、线上献花、诗赋等安全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