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公司:开展倡导市民网上绿色文明祭扫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3 16: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3日讯 眼下,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面临巨大压力。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倡文明祭扫的新风尚,4月2日上午,胶州巴士公司组织志愿者到IC卡中心、修理厂、站点发放《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倡议书》,并在公交车后门张贴倡议书。

08c230ba6705ee3922a37755ddb999c

志愿者积极劝导清明节外出人员不返乡,采取网上祭扫祭祖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志愿者姜慧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仍然不能够放松懈怠,文明祭祀不仅能保护环境,还能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风险。市民、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494c270738f3c039a35eb535ad940fe

清明祭祖寄哀思,是中华民族最朴素的情感,这份真挚的情感,不会因为祭扫方式的改变而改变。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胶州巴士公司倡导市民、公司职工文明祭扫,采取网上祭祀和家庭追思等形式祭奠先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稳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逄绪

e17aa5eca21d853f9e54ddf2d92f4a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