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胶州巴士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3 16: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3日讯 4月3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在胶州西路场站开展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近百名公交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IMG_8878

为认真做好本次消防演练工作,公司成立消防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演练根据情景设置,模拟公交车在运行过程中车厢突发火灾。火灾发生后,驾驶员围绕“保护乘客的生命安全”这一中心,安全有序地疏散车厢乘客,熟练使用灭火器消除火灾,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救援部门迅速赶到清除安全隐患。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密切协同,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危害。

IMG_8854

演练结束后,公司五路队队长丰贵放对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和操作步骤详细地向所有在场人员进行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练习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对火源进行模拟扑灭。

IMG_8900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驾驶员对灭火器使用技能和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逄绪

IMG_89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