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伦路街道:技术赋能,党群e家“指尖”平台架起“连心桥”

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指尖”平台凝聚党群力量。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借力“党群e家”平台,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打造党组织形象的“显示器”

“我是党员,我要加入咱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出份力”,家住海伦路49号的社区党员王先生,看到“党群e家”发布的《欢迎加入我们:共守家园,海伦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到。

海伦路街道充分发挥“党群e家”网络平台的宣传引导优势,扩大党的网上阵地,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动员社区、“两新”组织党员、热心居民、青年大学生、退役士兵等各方力量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在64个网格,守格尽责,日夜坚守,同心战“疫”,共守家园。同时,安排专人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榜样事迹、工作动态等宣传信息和医疗保健、交通管理、温馨提醒等便民服务信息,引导居民树立信心、科学防范,让“党群e家”成为党组织和党员树立形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红色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403154750

打造联系群众和企业的“传感器”

“家中没有备用防护口罩,不能外出买菜了,向社区求助”、“听说北岭山农贸市场快要营业了,请问怎么办理健康通行卡”、

“我要办复工证明,请问如何办理”……一个个议题实现了居民与社区的快速互动,一次次圆满解决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点赞。

海伦路街道采取“一对一”、“手把手”方式,引导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员居民、企业商户通过“党群e家”平台,积极参与辖区治理,掌握“报事”方法,及时反映诉和问题。同时,街道成立“党群e家”宣传推广工作小组,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党建邻里群、“海伦之家”海伦服务企业工作群等推送清晰易懂的操作说明,线下结合入户排查、出入证办理、企业走访,向辖区党员居民、企业商户出示网格二维码,帮助注册推广“党群e家”小程序。

微信图片_20200403154754

打造提高服务效能的“加速器”

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第一网格台柳路116号王先生反映,某小区2号楼4、5、6单元门前的几个古力全部堵塞,请社区帮助联系疏通。第一网格长看到议题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向社区“吹哨”。哈尔滨路社区收到网格的“吹哨”后,社区书记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共建单位排水二公司,协调疏通下水道。在施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积极协调,克服排污车大无法进入小区、下水道被泥浆堵塞等重重困难,协同排水二公司先后4次进入小区疏通堵塞,最终妥善解决,得到了居民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403154756

海伦路街道对党员居民、企业商户在“党群e家”平台上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由网格及时回应处置,网格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吹哨”给社区或街道,顶格协调,促进解决,确保网格及时快速摸清诉求、发现问题、精准回应、解决难题,形成了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服务群众的效率不断提升。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