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台东商圈特色小吃街开市 街道“夜行人”日行2万步为复工护航

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小吃,夜市越来越成为年轻人下班后与三两好友相聚,打打牙祭的去处。受疫情影响,台东特色小吃街年后未营业,近日,台东商圈特色小吃街迎来开市,标志着台东辖区复工复产全面铺开,进入全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401134929

成立夜间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据悉,台东三路步行街属于传统商业街,特色小吃街更是涵盖了青岛所有的特色小吃,傍晚开始营业,属于年轻人逛街吃喝之首选。小吃街周边作为历史上的商业集聚地,百年之前这里就一派繁华,尤其是春节前更是一派繁华景象,是清末年间市区内最大的交易市场。

受疫情影响,台东商圈人流减少,小吃街商户停产停业。为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尽快安排商户恢复营业,助力台东商圈夜经济恢复往日盛况,台东街道以党建引领,成立夜间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开展商企复产复工检查促改行动。按照网格化责任分工给每个网格安排了“夜行人”,每日开展夜间徒步巡查。

微信图片_20200401134932

日行2万步以上 “白+黑”守护

复工前后商户注意事项、是否有合规的防疫措施、是否有扫码登记、是否每日进行营业场所消杀、还有什么切实需要解决的困难,这些都是“夜行人”每天关注的问题。“我们一直担心不能营业,多亏了街道社区的人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一直在这指导,现在可以正常开市”台东特色小吃街的商户说道。

“这一段工作时间都是早9点到晚10点,每天都要走20000步以上,确实比较辛苦,但作为台东人,看着街区因为疫情比较冷清,商户出现损失,我们都很着急,现在能尽一份力量让台东恢复以前的样貌,我们累并快乐着。”街道“夜行人”阎明笑着说。

近日随着疫情持续向好,在街道复产复工工作小组“白+黑”的守护下,台东商圈按下了复产复工“快进键”,商户纷纷开门纳客,街区逐渐恢复繁荣景象。

相关链接

台东商圈按下复工“快进键”

从曾经的中国近代商业街区样板间——台东镇,到如今的国家级步行街——台东商业步行街。台东作为青岛唯一一个120年从未间断的商业街区,人气愈发兴盛,商贸愈发振兴。

疫情的出现给商圈按了“暂停键”,但台东街道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在街道、商户等多方力量的助力下,在台东“夜行人”的守护下,台东商圈已然按下了“快进键”,曾经喧嚣热闹的台东步行街,携着浓郁的烟火气息归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夏素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