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提供明白纸、实地讲解……双山街道畅通融资渠道雪中送“贷”

在市北区双山街道辖区的青岛万毅置业有限公司内,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专员正在讲解复工复产期间银行方面的贷款融资惠企政策。企业相关负责人拿笔认真记着,不时就相关政策进行询问。这是双山街道复工复产服务队针对辖区企业融资难推出的“雪中送‘贷’”行动,协调金融机构进企业,旨在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面临的痛点和难点。

微信图片_20200410102558

对接金融服务工作队 收集利好政策

记者了解到,青岛万毅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公司,位于新都心片区万科广场B座,受疫情影响,全国房地产行业整体销售情况下滑严重,现正处于空窗期,各房企资金周转压力较大。   

通过前期实地走访,很多企业都反映受疫情影响现金流吃紧,提出融资需求。企业的痛点,就是党委和政府的服务重点,双山街道复工复产服务队迅速行动,一方面,主动对接金融服务工作队,联系金融专员共同走访企业或提供金融专员联系方式,牵线搭桥,畅通融资渠道;另一方面,通过走访辖区银行,收集贷款融资利好政策提供给企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国内诸多行业遭遇‘寒冬’,但是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信心,我们最为关注的就是税收优惠、社保缴费、租金减免、信贷支持等政策,街道服务专班都能通过明白纸、微信公众号、实地讲解等各种方式有针对性的给我们提供。”青岛万毅置业有限公司经理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410102603

探索“三步走”复工工作方式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精准稳妥的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是摆在双山街道面前的重要工作。双山街道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协助每一家走访企业梳理问题、建立清单,并开辟“绿色通道”,力求所有走访企业“都不掉队”。

“需求在哪里,我们就出现在哪里”。针对辖区“四上”企业融资难需求,街道探索“三步走”复工工作方式。一是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对接金融专员逐项分析,形成个性化解决方案;二是针对企业融资领域问题,提供明白纸,向联系企业宣传各项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到的金融政策;三是当好企业联络员,在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企联系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董庆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