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种牙也能"导航"了?青岛首个数字化口腔种植中心在新都口腔医院揭牌

核心提示: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爱牙日前夕,岛城首个数字化口腔种植中心在青岛市口腔医疗集团新都口腔医院揭牌,该中心在岛城率先开展数字化种植牙技术,真正做到精准、快速、低损种牙。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爱牙日前夕,岛城首个数字化口腔种植中心在青岛市口腔医疗集团新都口腔医院揭牌,该中心在岛城率先开展了数字化种植牙技术。

微信截图_20190919200049

概念:种牙也能“导航”了

“种牙特别重视精准,这不仅是评判医生技术的标准,也是保证每一个患者牙齿牢固舒适的基本。”青岛市口腔医疗集团新都口腔医院院长吕健介绍说,医院引入3D打印技术、可视模拟种植技术、实时动态手术导航系统等23重新技术,综合国人骨骼特质,研发适合国人的高智能种植牙体系;采用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种植设备,重建三维口腔模型,精准设计种牙方案,通过数字化实时导航,精准定位种牙手术区,精确控制种植体植入的位置、角度、深度,可以有效避开神经血管,减少牙组织损伤。这突破了传统的“盲种”,真正实现精准快速、即刻负重、即种即用,是现在种牙的新标准。

微信截图_20190919200059

吕健院长接受采访

流程:“3+2+10”全程可视

数字化种牙具体都有哪些流程?青岛市口腔医疗集团新都口腔医院种植院长张立卫介绍,符合种植条件的患者首先要拍口腔CT并进行iTero口内激光扫描,价值几百万的数字化口扫设备,让口腔检查可视化,相比传统的口扫机,只需要3分钟就能在电脑上呈现出患者口腔精准的3D数字模型;结合种植专家的经验,2分钟内即可设计出立体可视的种植方案,患者在电脑上就能清晰地看到植牙前后的影像。

微信截图_20190919200106

iTero口内激光扫描

微信截图_20190919200113

可视数字化种植方案,方便与患者做面对面沟通。

接下来出场的智能设备是同样价值不菲的3D打印机,由它来根据扫描成像打印制作出精度在20微米(肉眼不可见)的3D牙模,而这就是种植牙的那个“导航”,它通过数字技术精准得来,将口内牙列转化成数字化口颌模型,力争最高精度地完成种植。

微信图片_20190919200257

根据扫描成像打印制作出精度在20微米的3D牙模

最后一步是种植手术,有了精准“导航”作技术支撑,心中有数的医生10分钟即可完成单颗牙齿的种植。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安全水平,种植中心还全力打造“透明化器械处理区”,让患者看得清楚,用得放心。

微信截图_20190919200122

张立卫院长进行数字化种植手术

微信截图_20190919200128

“透明化器械处理区”,让患者看得清楚,用得放心。

团队:年修复3000余颗种植体

据了解,新都口腔医院数字化种植中心技术储备和技术力量雄厚,作为学科带头人的口腔修复专家吕健、口腔种植专家张立卫,均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在领域内获得过诸多荣誉;技术骨干队伍中,副主任医师1人、中级以上职称或口腔医学硕士以上学历6人。目前,医院每年完成3000余颗种植体的临床修复,成功率达99.8%。此外,作为青岛市口腔医院医联体单位,新都口腔医院在价格上对标公立三甲医院,还能使用社保卡,为患者提供了便利。

微信截图_2019091920013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