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路上出故障半小时解决 青岛市5300辆车发生故障不堵路

核心提示: 组建抢修110后,一旦车辆发生故障,司机会向抢修中心报修,工作人员则根据车辆位置,就近安排抢修车前往。

全市5300余辆公交车,如果因故障坏在途中,半小时内将抢修完毕。17日,公交车辆维修公司在重庆路保修厂举行应急演练,现场,该公司新组建的公交抢修110惹眼,能确保就近出动抢修车辆,半小时内将故障车移走。

“我们共有两辆抢修清障车,以前,这两辆车只服务于近800辆公交,如今服务对象不确定了,只要是就近发生的故障车,我们都会出动。”公交车辆维修公司重庆路保修厂厂长孙仁国告诉记者,公交集团目前共有5300余辆公交车,分别隶属于多个营运分公司。以前,保修厂只服务于单个营运分公司。组建抢修110后,一旦车辆发生故障,司机会向抢修中心报修,工作人员则根据车辆位置,就近安排抢修车前往。“接到报修电话,3分钟内出车,20分钟内赶到现场,能解决的故障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直接用清障车拖走。”此举,有效杜绝了故障车堵路情况发生。为保证抢修人员安全,该公司还给所有抢修人员配备了反光背心、警示灯和伸缩护栏等用品。公交车辆维修公司副经理谷忠顺告诉记者,目前,所有公交车车载监控设备已联网,该公司已开始招标,将建设应急抢修指挥中心,通过车载监控设置监控屏幕,一旦司机报警,屏幕上便会立即显示故障车所在位置、车内车外情况等。(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