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人社局公布1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附名单)

核心提示: 今年来,市人社局分三批向社会公布了31户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进一步警示和震慑企业劳动违法行为,引起强烈反响。

为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企业劳动用工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1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今年来,市人社局分三批向社会公布了31户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进一步警示和震慑企业劳动违法行为,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步,市人社局在不断加强我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建设的同时,将加快推进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落实“4+4”管理模式,(即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四项制度”,以及在建项目管理、银行协同管理、欠薪预警预判、失信曝光共享“四项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因资金来源无保障、劳务信息不对称、支付行为不规范等造成的劳资纠纷、恶意讨薪、工资拖欠等问题。通过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现在建工程劳动用工实名登记、用工考勤、工资支付等环节的全过程监控,对拖欠工资情况实时预警,变被动“清欠”为主动“防欠”,坚决打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1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1、青岛百丽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

2、青岛天腾天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3、青岛索斯兰外国语专修学校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4、青岛海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5、思柏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6、青岛六个车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7、青岛耕耘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8、青岛英格纳木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9、青岛环隆铸造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10、青岛肯拉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11、青岛鼎佳电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欠缴社会保险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