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提升预防能力 青岛教育局举行“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市教育局在青岛六十七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包含主题展览、专题讲座、资料发放、师生签名、网络传播等多种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6日至2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6日,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参加了启动仪式。

9月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市教育局在青岛六十七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包含主题展览、专题讲座、资料发放、师生签名、网络传播等多种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内容主要围绕预防网络诈骗、个人隐私信息保护、移动终端安全、无线网络安全、依法文明上网等网络安全热点主题,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对网络安全威胁和违法有害信息的甄别预防能力。

除现场活动外,青岛市教育局还将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和青岛教育e平台等开展广泛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和指导学校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将网络安全纳入“家长大课堂”免费讲座,增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深入性和持续性,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构建安全文明网络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