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知识进化”为人和组织赋能!樊登来青解读儿童教育体系

核心提示: 6月12日下午,2019樊登“知识进化论”全球巡讲——青岛站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14123156

6月12日下午,2019樊登“知识进化论”全球巡讲——青岛站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00余名书友共同在现场聆听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读书首席内容官樊登带来了的题为“知识进化论”的主题演讲。樊登老师凭借其睿智博学、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为现场的书友带来了一场独具魅力的知识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614123152

活动中,樊登老师特别强调“教育孩子是一个复杂体系,而很多家长之所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感受到痛苦,就是因为把这个复杂体系简单化处理了。”现场,樊登老师分享教育孩子的复杂体系背后,简单的三个规则,第一是无条件的爱,作为父母要百分百接纳孩子。第二是让孩子感受到价值感,父母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让孩子感受到自己是重要的、被需要的、有意义的存在。第三是终身成长。一方面父母以身作则,打造学习型家庭,给孩子树立榜样,另一方面要允许孩子犯错,把错误当成是成长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90614154441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半间教室的90后联合创始人CEO乔巍先生,为大家分享“学霸背后的简单规则”。为了让更多关系孩子教育问题的家长,能够深入了解新时代的学习,活动主办方半间教室山东总部还特别邀请了百亿级教育产业基金元知资本合伙人,江海云霄教育集团董事长——胡宇东老师现场为大家现身说法,解读未来教育的变革,给现场很多家长以启发和思考。

微信图片_20190614123149

活动前,樊登老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个全民阅读的热潮正在形成,“过去,知识是被书本限制住的,你可以把书理解为监狱。因为它太厚、太重,把知识关在里面,导致很多人不想接近它,也不知道读书能带来什么,人们不相信知识,只是把知识作为考文凭的工具。所以,互联网最大的便利就是把这些知识解放出来,通过视觉、听觉的方式,传输到人们的大脑中。我最初的想法就是樊登读书会成为全国最大的夜校,各地授权点放课程录像,遛弯的人觉得挺好,然后开始学习,就这样影响更多的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倡导让大家相信知识,知道知识是用来用的,用来改变生活的。”

微信图片_20190614123142

樊登读书山东总部自2015年底投入运营以来,在青岛各辖区举办了大量丰富多彩的线下读书活动,为用户提供线下精读书籍的交流圈、交际圈。同时,樊登读书还一直致力于公益读书事业的推动,捐赠爱心图书室,百日爱心卡,对岛城各企事业单位、学校、银行、社区等社会各界组织开放公益读书会。在带动人们读书学习的同时,也提供了缔结良好社会关系的可能。致力于影响青岛10%人的阅读习惯,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岛城。

微信图片_20190614123200

添加樊登读书书童栗子的微信:即可免费领取21天体验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