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为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

    更新时间:2019-05-28 22: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积极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居民社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28日上午九点,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走进青岛市湖岛街道办事处瑞安路社区居民委员会,在张惠娟书记和于霞主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组织二十余名居民楼、院主任们开展“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暨文明交通进社区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691559054243_.pic

681559054242_.pic

在宣讲活动中,高健警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等形式,积极向现场的居民楼、院主任们细致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以及有关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等,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精确阐述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并向居民群众宣传“低头一族”、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社区居民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针对夏季炎热天气,特意向社区群众重点强调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积极预防“隔夜酒与疲劳驾驶”,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防御意识,培养其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营造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十余次,力求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心中。

通过走进开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文明出行的意识,让居民群众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理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