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双创活动周在青岛高新区启动

创新驱动

6月13日,2019“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岛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拉开了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双创活动周序幕。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王震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山东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海尔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等国家、省级、市级双创基地的嘉宾、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3212800

本次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将采取“1+20”模式,集中举办包括双创论坛、成果展示、项目路演、政策宣讲、培训服务等20多场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双创氛围、厚植双创文化,充分展示青岛双创成果,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双创动能。

王震在致辞中表示,青岛高新区作为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全市唯一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将着力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创客在这里最大限度地发挥才智、实现梦想,打造全国驰名的“双创”培育摇篮。

微信图片_20190613212807

启动仪式上,36氪鲸准研究院发布了青岛高新区“蓝贝”双创发展指数。山东大学、阿里巴巴、腾讯和海尔集团的4位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嘉宾代表,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为园区双创工作开展提出更多可能。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18年度蓝贝双创英雄榜颁奖典礼、浦发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支持在孵企业签约仪式以及高新区蓝贝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今年,青岛高新区倡导设立的区域、高校、企业三类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机制被写入国务院文件,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为全省唯一区域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政策激励名单,双创经验做法获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微信图片_20190613212811

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集聚创新创业项目2300多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43家、“四上”企业227家。2018年高新区全年新增注册企业2083家,同比增长52%;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86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89项、转化金额超2.9亿元,同比增长75%,增幅全市、全省领先。

据了解,今年的“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双创活动周将持续到6月19日。以此次双创活动周为契机,我市将继续鼓励双创示范基地和各类双创企业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持续挖掘典型案例,总结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示范,全力推动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