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进环卫 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更新时间:2019-06-02 10: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5月30日至31日,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走进走进市北区环卫清运公司各车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对180余车辆进行技术安全检查,为182余名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921559441728_.pic

活动中,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针对当前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工作特点,以PPT课件和动画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夏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环境清运车辆盲区安全隐患及规避要点,疲劳驾驶、“隔夜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其间穿插了大量的生动典型的案例现场视频,让大家直视交通事故发生的瞬间,警示驾驶员要主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901559441726_.pic

911559441727_.pic

高健警官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广大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提醒每一位环卫驾驶员规范道路清洁安全作业,处处谨记“安全至上,生命第一”。

宣讲结束后,现场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为市北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