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举办首届“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核心提示: 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请给公交车驾驶员多一些尊重,多一些理解和关爱,共同构建文明公交、和谐城市。

 公交车驾驶员是城市中最辛苦的职业之一,他们虽然平凡,但却承担着城市交通输送乘客的重大任务。为营造全社会关爱、理解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全国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将5月20日定为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今年,高新区举办首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公交驾驶员的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521091017

20日上午,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联合城阳第二人民医院在高新区停车场开展了夏季养生讲座、心理疏导培训、现场量血压等活动,来自7条线路的30余名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城阳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针对驾驶员们夏季出现的困乏、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给予了全面的解答和有效的解决措施,就驾驶员因长期从事服务行业所造成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良好的疏导。

据了解,由于公交驾驶员的工作量大、长期思想高度集中,还要经常受到乘客的刁难和责骂,不少驾驶员都有不同程度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但是他们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热情,用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出行安全。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请给公交车驾驶员多一些尊重,多一些理解和关爱,共同构建文明公交、和谐城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