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今成立 百余幅书画作品实力吸睛

核心提示: 五月芬芳醉岛城,阵阵墨香满华庭。5月18日上午,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青岛市老年大学、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画院联合主办,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承办的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青岛画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五月芬芳醉岛城,阵阵墨香满华庭。5月18日上午,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青岛市老年大学、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画院联合主办,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承办的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青岛画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山东省政府原副省长夏耕,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官景辉,青岛市委原副书记、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崔锡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徐国轩,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于锦初,山东省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德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成立仪式及书画作品展开幕前,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长聚以及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院长姜岱积、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与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官景辉围绕书画院的建设和发展作了交流,感谢官景辉秘书长对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筹备及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在成立及开幕仪式上,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同志致欢迎词,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老年大学发展、指导推进书画院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

山东省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德强同志代表山东省老年大学、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致贺词,对青岛市老年大学推动全省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并希望老年大学以书画院成立为契机,在老年书画艺术教学方面加强研究,积极探索,为提升全省乃至全国老年大学书画艺术教学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先生代表青岛市美协、青岛市书协致贺词,赞扬市老年大学已发展成为岛城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老年人的精神乐园,并表示今后市美协、书协将继续协力支持青岛市老年大学和老年大学书画院的建设,推动我市书画艺术的健康发展。

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院长姜岱积同志在致词中提到,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将架起联系校内外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为老艺术家、老同志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展示书画才华、体现艺术价值的舞台,必将成为广大老年学员和书画爱好者一个新的“艺术之家”。

随后,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及市老年大学书画院名誉院长、院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和学员代表共同上台为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作品展启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一起参观了书画作品展。本次书画作品展,共展出优秀书画艺术作品227幅,其中校外书画名家作品100余幅,老年大学老师及学员作品120余幅。

仪式过程中还播放了市老年大学宣传片《智泉》,向出席来宾展示了青岛市老年大学35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35年来,青岛市老年大学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坚持政治立校、质量建校、特色强校、文化兴校,目前发展成为拥有350多个班级、170余名教师、13000余名学员,集现代化、规范化、人文化为一体的新时代文化养老主阵地,跻身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老年学府之林。市老年大学书画院的成立,为校内外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架起艺术共鉴共享共学的桥梁,为在校3200余名书画学员搭起提升技艺、展示才华的舞台,是市老年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书写了我市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文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老干部局、民革青岛市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画院的主席、院长、名誉主席、名誉院长、顾问及相关副主席、副院长,部分曾在市直机关任职已退下来的老同志,以及岛城热爱支持老年文化教育事业的部分知名艺术家、老先生,各区市老年大学领导、老干部活动中心领导,岛城部分被聘请为老年大学书画院研究员的知名艺术家,还有来自青岛市老年大学的部分教师及学员代表,关注老年文化教育事业的各界朋友,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画作品

书画作品

书画作品展于2019年5月18日至5月23日分别在青岛画院美术馆和青岛市老年大学校内进行展出,欢迎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共享此次书画艺术盛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