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520关爱女驾驶员 高新区温馨巴士这样做更暖心

核心提示: 女驾驶员在家庭中承担贤妻、慈母、孝女的重要角色,在职场上又独当一面,真的很辛苦。

每年的5月20日设为“公交司机关爱日”。为更多地关爱女驾驶员,5月20日,交运温馨巴士对女驾驶员赠送防晒喷雾、实施带薪休生理假、设有“爱心妈妈小屋”等措施,让女驾驶员感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心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优质的出行服务。

520关爱女驾驶员 温馨巴士这样做更暖心1

20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与盛达分公司联合给女职工赠送防晒喷雾。据悉,在新韵路公交场站内771路公交驾驶员姜彩文在发车前,收到公司赠予的防晒喷雾。“开车的时候,烈日透过玻璃照射到皮肤裸漏的地方,晒得时间久了还有刺痛感,很感谢公司送来的礼物。”姜彩文一边用防晒喷雾喷洒双臂一边开心地说,天气变热,双臂和面部长时间的暴露在阳光下容易晒黑晒伤,这份礼物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女驾驶员的理解和关爱。

“为保障市民出行,她们起早贪黑、工作时间长、安全责任压力大、加上生理周期等因素,再坚持营运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对于生理期女驾驶员来说,长时间在线路上运营有诸多不便,也是她们心中的一个隐痛。在此期间,容易产生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欠佳、心理焦虑等状况,直接影响到服务质量。处于生理周期的女职工由本人申请,单位给予一天的带薪假期。

520关爱女驾驶员 温馨巴士这样做更暖心4

据了解,有接近80%的女性在生理周期内伴有不同程度不适的症状。为了更好的关爱女驾驶员,交运温馨巴士已实施女职工每人每月可享受一天的带薪“生理假”,约6000名女职工将从这一特殊的假期中获益,岗位包含驾驶员、乘务员、站务员、导游员以及后勤管理人员等,体现了公司对女职工的关爱之举。

另外,温馨巴士湖清路场站、大沙路场站、新韵路场站、天山一路场站等6处场站,公司针对哺乳期的女驾驶员设有“爱心妈妈小屋”。同时,还对外向哺乳期市民免费开放。内有沙发、茶几、空调、冷藏柜、饮水机、存放着湿巾、储奶袋、防溢乳垫等小物品,贴心实用。小屋内还配备了遮挡帘,以及母婴杂志、育儿画报等读物。为了更好的关爱哺乳期女驾驶员,由本人提出申请,还可调整其他岗位,直到哺乳结束再回复驾驶员岗位。

女驾驶员在家庭中承担贤妻、慈母、孝女的重要角色,在职场上又独当一面,真的很辛苦。希望广大乘客给予更多的理解、尊重、关爱自觉摒弃和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