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际家庭关爱日 高新区“馨飞扬”志愿者给老人送温暖

核心提示: 在国际家庭关爱日到来之际,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呼吁大家关爱老人,关爱家庭,用心陪伴,告别最远的距离。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关爱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国际家庭关爱日的和谐理念,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团队高新区分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给老人准备好的牛奶和鸡蛋,进社区到孤残老人王恩文家中,义务修补漏雨的房屋、打扫卫生,修剪指甲,陪伴聊天,给老人送去亲情般的关爱和快乐。

国际家庭关爱日“馨飞扬”志愿者给老人送温暖2

上午9点,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团队高新区分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休息的时间驾车一个小时来到了前阳社区68岁的王恩文家,老人非常开心的将志愿者们迎进了家门。志愿者盛瑞强将牛奶和鸡蛋递到王恩文手中。在跟老人聊天的时候,志愿者盛瑞强细心的观察到老人的手脚指甲都很长了,便跟老人说帮他修剪一下,老人笑着说:“好”。话音刚落盛瑞强就耐心熟练的开始给老人修剪手脚指甲。当盛瑞强拉着王恩文的手修剪指甲时,手与手之间传递着父子般的爱,让老人能够感觉到家的温暖。

国际家庭关爱日“馨飞扬”志愿者给老人送温暖1

考虑到王恩文老人上了年纪还患有眼疾,近期暴雨频繁光顾岛城,为了防止下雨天房屋漏雨给老人生活带来困扰。郝新红不顾危险顺着梯子爬上屋顶修补房屋,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收拾院子、打扫卫生一片繁忙景象。王恩文感激的拉着者愿者们的手说“感谢你们这几年的陪伴,自从有了你们的照顾,我觉得生活又重新有了希望,真的很感谢你们。”老人说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2013年与王恩文结对帮扶后,“馨飞扬”志愿者便是王恩文生活上的依靠,精神上的支柱,老人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在国际家庭关爱日到来之际,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呼吁大家关爱老人,关爱家庭,用心陪伴,告别最远的距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