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拄拐旅客乘车无座遇难题 列车员安排卧铺暖人心

3月24日零晨1时许,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南宁K1137次列车,在济宁车站放客,一位拄着拐杖的女旅客在车站扶着艰难地向13号硬座车厢走来。列车长闫珠明看见后,立即向前询问帮助,接过这位旅客手上的行李,搀扶着旅客来到了11号车厢。

经过询问得知,这位女旅客姓孔,今年46岁,山东济宁人,在老家过完年没事独自一人到南宁找她老公,孔女士上车前只买到了一张13号车厢的无座车票。了解情况后,闫车长当即在乘务员休息车给按排了一个下铺,将他送到铺位安排好,闫车长再三嘱咐2号硬卧车厢的乘务员杨潇悉心照顾孔女士。

一路上,杨潇不论谁值班都对孔女士细心照顾。为其打来开水,便对孔女士说,喝点水吧,不用担心上厕所不方便,没关系,上厕所我扶你去。杨潇劝慰说。闫车和王刚车长值班期间,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照看孔女士,到了吃饭时间,让餐车工作人员还为他送来饭菜。25日上午10点36分列车到达南宁站,车长让工作人员亲自送她下车,旁边的旅客都被乘务员的热心服务所感动。

通讯员 张月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