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旅客获温馨照顾

    更新时间:2019-03-15 17:22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如画景色让全国旅客流连忘返,每一趟列车的旅客都非常多。

313日南宁到青岛的k1138次列车到桂林北站停时,还是跟往常一样,旅客坐满车厢。15车厢乘务员孙丽一边查看旅客的车票,防止旅客上错车一边大声宣传着各种安全提示。一个浑身酒气旅客引起了孙丽的注意,孙丽把情况汇报给当班车长马亮,马亮立即和乘警长尚旭赶到15车,询问旅客情况。由于这名旅客在酒精作用下,很不配合,马亮就提醒孙丽加大对这名旅客的关注,要随时注意他的动态以免发生意外。业务员韩文信在给旅客补票之余,就与这名旅客进行交流沟通,虽然旅客醉话连篇,韩文信揣摩出这名旅客叫贾江兴,因为年前这边朋友有部分欠款没到位,过来拿钱,可朋友没在,心里担心,就多喝了几杯消愁。韩文信路上多次安慰贾江兴,凡事往前看,不可贪杯,并给旅客接好水,再次劝告他不要喝酒,否则会误事,况且可能朋友很快就会打钱。

第二天清晨,经过一夜休息贾江兴在吉安下车时,给韩文信深深的鞠一个躬,感谢韩文信一路上的开导,心里感觉敞亮了许多,回家后一定凡事往前看,并祝愿列车员们万事如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