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帮助重点旅客

    更新时间:2019-03-25 09:48  

3月21日12:26,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由南宁站正点发车了,列车像一条长龙缓缓驶离站台,硬卧10号车厢乘务员丛薇在进行换票作业时,发现有一位大姐左手抱着一个婴儿,右手扶着一名老奶奶在车厢里缓慢的走着,丛薇走到她们面前经问询得知:抱孩子的大姐姓王,祖籍是安徽阜阳,那位老奶奶是她的母亲,双目失明且腿脚不方便,需要有人搀扶才能行走,而王大姐和老公常年带着母亲在南宁打工,这次是带着母亲和不到一岁的孩子,回阜阳老家探望亲人的,在买车票的时候未能买到下铺,只买到两张硬卧上铺的车票。丛薇在了解完情况后,立即使用对讲机汇报给了当班列车长马亮,马车长听到乘务员丛薇的汇报后,立即和当班机动人员付玉武赶到了10车厢,马车长简单了解情况后和付玉武一起帮着她们拿着行李,把她们安排到了列车的宿营车下铺,并且把娘俩安排在同一个卧铺挡内,方便王大姐照顾母亲和孩子,马车长让宿营车的当班乘务员打来一壶热水,以便王大姐给孩子冲奶粉用,并嘱托乘务员要重点协助王大姐照顾好母亲和孩子,途中巡视车厢时马车长都会过去关心王大姐还有什么需要,到了用餐时间马车长还专门安排餐车人员,把王大姐定制的盒饭送到她们的铺位。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王大姐她们在列车上度过了温馨的旅途时光。
      3月22日18:04,列车正点到达阜阳站,列车长马亮早就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准备了轮椅来接站,列车机动人员付玉武帮忙抱着孩子,提着行李协助她们送下车,马车长和王大姐搀扶老人,同时和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特殊重点旅客”的交接工作,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她们出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