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旅客的特殊待遇

    更新时间:2019-03-15 17:19  

 312日,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6/7次列车,在到达南昌站时,天气已经较热,每一位乘务员还是像平时一样,组织旅客有序的上下车正在组织旅客的安全员孙志胜发现一位坐着轮椅的四十多岁男旅客孤单身影他立即上前询问,这位姓钱的旅客是去柳州参加战友相约十年聚会的,因为家人都有工作,自己盼望已久的聚会又不能不去,自己坐车前去,可有因为时间仓促,没有买到卧铺,尽管心里忐忑不安的担心旅途不便,只能踏上行程。孙志胜安慰他说:“别着急,我也当过兵,所以你放心,我来给你安排孙志胜找到办公席给他办上卧铺,并把旅客送到铺位上,又交代乘务员韩茹一路上多关注这名旅客的饮食,如厕等问题。这一幕,周围的旅客看在眼里,并对我们一个劲的夸赞,说青岛的车服务就是好,这真正让我们体验到了家的温馨。

 列车到达柳州站之前,列车长提前联系了车站,到达时把旅客交给车站协助旅客出站事宜。旅客在下车时,向孙志胜和韩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往前走了一段路,突然一个转身,坐在轮椅上扭身为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