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客感受列车温馨服务

    更新时间:2019-03-25 09:49  

3月22日由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8次列车,在南昌站停期间,列车长马亮和列车安全员付玉武在站台上巡视时,远远地看见车站值班员领着一位拄拐杖旅客向他们走来,马车长和付玉武立刻迎上前去,接过车站值班员手中的行李,与付玉武推着旅客一起向18号车厢走去。
      经询问得知,该盲人旅客姓张,江西人,60岁,从小患有双目失明,行动多有不便,独身一人回青岛的按摩店,张师傅对马车长说“1138次列车的服务好,所以我经常坐你们的车”,马车长也风趣的回答说“欢迎您,我的老朋友”。马车长和付玉武把张师傅安排在18号车厢残疾人专用座,随后让付玉武给张师傅打来一杯开水,同时交待18号车的乘务员候家瑞对张师傅重点照顾,要经常给张师傅打开水,特别是在张师傅上厕所时要亲自带领等嘱托。马车长和付师傅在途中巡视车厢时,也会经常看看张师傅,问问他还有没有什么需要的。到饭点时,马车长都会安排餐车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爱心餐”送到张师傅手里,张师傅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
      3月23日6时41分列车正点到达青岛站,马车长提前联系了青岛车站值班员,有车站工作人员护送张师傅出站,离别时张师傅满面笑容的对着马车长说“回头见老朋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