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举赢得旅客好评

    更新时间:2019-03-21 18:05  

3月19日,由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正点到达济南站,当班列车长马亮和列车机动人员付玉武在站台巡视时,看见站台上有一位中等身材、拄着双拐的大妈吃力的走着,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包,马车长和付玉武立刻迎上前去,接过大妈手中的行李并帮她找到坐席。马车长边走边询问得知,该旅客姓赵,山东徳州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多有不便,为给儿子攒钱娶媳妇,独自一人去南宁打工,听到这里马车长心中叹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马车长和付玉武安排好赵大妈坐席后,立即让当班乘务员朱信伟端来一杯开水,并嘱托一定对赵大妈重点照顾。途中巡视车厢都会过去关心赵大妈还有什么需要,到了用饭时间马车长还特地安排餐车人员给赵大妈准备了“爱心餐”。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让赵大妈在列车上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旅行生活,这些爱心之举同时也赢得了车内其他旅客的一致好评。

3月21日k1137次列车正点到达南宁站,为了赵大妈方便出站,马车长背着赵大妈和乘务员一起护送其出站,当走出站口时,马车长已是汗流满面,赵大妈心疼的连忙给马车长擦汗,在离别时赵大妈要了马车长的电话号码,激动的说“回家时俺还要坐你的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