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元素"闪耀省政府工作报告 提及20余次

核心提示: 在去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青岛也被直接或间接提到了10余次,今年更加“浓墨重彩”,也为青岛赋予了要在新的一年发展当中进一步“挑起大梁”的重任。

1

14日上午,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与青岛相关的工作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先后20余次直接或间接提及“青岛元素”。特别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报告中被多次提到,得到浓墨重彩的体现;在部分章节更是有连续的大段内容直接与青岛有关。在去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青岛也被直接或间接提到了10余次,今年更加“浓墨重彩”,也为青岛赋予了要在新的一年发展当中进一步“挑起大梁”的重任。

在“2018年工作回顾”部分,报告第二句话即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亲临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视察山东”。随后在该部分内容中还提到:我们自觉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体现了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山东新形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给予充分肯定;我们加快补齐短板,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建成通车。在具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报告中也是不吝笔墨:国家首个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取得重要进展;今年1月1日起,青岛航空口岸、海港口岸对53个国家的人员,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此外还提到了龙口至莱西等3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成功举办第24届省运会、第10届省残运会等与青岛相关的工作。

在“2019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部分,青岛更是被“浓墨重彩”:着力打造京沪—济青高铁沿线高端制造业产业带;建设青岛崂山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青岛市要在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等领域布局一批辐射带动力强的标志性大项目。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报告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提到要全力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在“重点任务”部分的“抓紧抓实‘四力并发’,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章节中,“青岛元素”得到了整个报告中最为集中的大量呈现:支持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发挥青岛、威海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优势,扩大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落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高标准规划建设青岛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推动设立上合组织融资机构和地方经贸合作基金,推动青岛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办好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积极推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正式入列,建设好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确保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成投用;持续推进青岛LNG二期工程等重大能源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引黄济青改扩建等重大水利设施。在该部分的“着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中还提到举办青岛国际青年电影节。

此外,“重点任务”部分中还数次提到了与青岛紧密相关的工作,主要包括:高水平建设海尔、浪潮等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做强“齐鲁号”欧亚班列品牌;加快莱西至荣成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