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App“坑娃”须杜绝

核心提示: 日前,央视新闻对以中小学生为用户对象的学习类App屡次出现涉黄内容、网络游戏等乱象进行了曝光。

日前,央视新闻对以中小学生为用户对象的学习类App屡次出现涉黄内容、网络游戏等乱象进行了曝光。近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网获悉,多个学习类App平台被责令整改,并处以罚款。

披着帮助学生学习的外衣,却不断推送色情、游戏等内容的App,无疑违背了初衷,成为诱导学生走下坡路乃至误入歧途的帮凶。未成年人身心发育尚未成熟,是非对错的辨别能力较差,加之学习模仿能力较强,极易沉湎于不良内容。而且,小同学、小朋友之间的交流,还会增加这些“坑娃”类App的传播力和扩散度。因此,针对这一类的App应进一步强化监管、审查力度,从根源上杜绝此类App的滋生和泛滥。除对涉事者作出罚款、暂停运营等处罚外,监管部门还应有更大作为。如对屡教不改者,有必要责令下架,关停服务,吊销许可证照,甚至追究刑事责任。并有必要克以应用商店审查、管理责任,对失职失责者同样应严厉追责。进而形成威慑,让App开发者和提供者多些对法律、道德的敬畏和信仰,多些对未成年人权益的重视,不再唯利是图赚取坑害未成年人的“黑心钱”。(史洪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市 全家福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