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探MI新动能丨坤西:拥抱互联网 智能移动办公趋势不可逆转

核心提示: 钉钉的很多功能都是世界首创,将软件和硬件结合来为企业用户解决问题的方案,全球领先。凭借这些创新,钉钉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

引 言手机网民已超过8.8亿,算法新闻、VR、直播、短视频等风口轮番涌现……移动互联网(Mobile Internet)正在颠覆我们的时代,深度融合成为传媒业新动能。在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即将召开之际,青网、掌上青岛开设访谈实录专栏《探MI新动能》,采访移动互联以及传媒行业先锋,解码产业掘金的下一个风口。

 

F30B73CD-2620-4143-956B-75F55CFB8F83

阿里巴巴钉钉事业部副总裁坤西

11月16-17日,2017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将在青岛举行。会前,掌上青岛/青网记者独家专访峰会嘉宾——阿里巴巴钉钉事业部副总裁坤西(田群喜)。在坤西看来,智能移动办公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实体经济和传统企业也在顺应这个趋势做出改变。

坤西田群喜)简介

阿里巴巴钉钉事业部副总裁,行业老兵,多年来曾转战各大跨国企业,在可口可乐、摩托罗拉、诺基亚、戴尔等先后担任过业务、战略、运营、服务等高层管理职位。加盟钉钉前担任戴尔EMC服务集团中小企业&消费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

共享最优秀的工作方式 钉钉承载阿里的使命

掌上青岛/青网: 坤西总裁您好,您觉得钉钉在整个阿里集团里起到的作用有哪些?

坤西:钉钉承载着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延伸。阿里致力于服务企业,钉钉在云和移动时代,为4300万中国企业提供免费的智能化移动办公平台,共享最优秀的工作方式,让所有企业能够享用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的先进工作方式。钉钉也是阿里内部创新业务的代表,阿里支持创新的氛围,孕育出钉钉这样全新的产品,充分说明了阿里的文化特有的包容性和创新理念。

掌上青岛/青网: 作为一款企业免费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钉钉是通过哪些方式达到便捷办公和为企业提效的?

坤西:从内部到外部的沟通和协同,从企业到生态链的沟通和协同,钉钉均为企业大幅提升了效率。强大的组织管理能力可以为平台上的组织提供便捷的沟通方式和业务协同。比如DING功能、已读未读电话会议、视频会议、考勤签到、审批流程、企业市场、外部服务窗、智能硬件等,在企业客户中都有很好的口碑。此外钉钉还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平台,第三方开发的应用均可在此提供给钉钉的大量客户,实现共赢。

共创解决痛点 软硬件结合方案全球领先

掌上青岛/青网:钉钉自身目前的业务和创新点是什么?

坤西:业务特点就是矢志不渝的为用户解决问题,找到他们的痛点,通过共创的方式来解决掉。创新点很多,钉钉的很多功能都是世界首创,将软件和硬件结合来为企业用户解决问题的方案,全球领先。凭借这些创新,钉钉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

掌上青岛/青网:您个人每天花多长时间上网?通常使用什么工具?上网的目的是什么?

坤西:现在人离开互联网是无法想象的,可以说醒着的时候都在上网,不过我上网不是为了娱乐,而是工作。使用最多的工具当然是钉钉,钉钉高效和快捷,让工作更加简单轻松。

掌上青岛/青网:您觉得移动互联网的趋势是什么,未来又会对实体经济造成什么改变?

坤西:智能移动办公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实体经济和传统企业也在顺应这个趋势做出改变,开始使用钉钉智能办公平台。有很多传统企业用钉钉用得很好,他们的转型也非常成功,因为钉钉代表着全新的互联网思维方式、管理方式和工作方式,能够用好钉钉,证明他们已经融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助力转型 钉钉搭建高效安全的智能化工作协同平台

掌上青岛/青网:对转型中的媒体和互联网企业,您有怎样的建议;

坤西:互联网企业在钉钉用户中占比最大。而媒体中的新媒体,钉钉都用得很好,比如今日头条、36氪,传统媒体也有很多用钉钉的,他们转型都很成功,比如新京报、华西都市报的封面新闻等。陕西日报、南昌日报这样的传统报业集团,也都在用钉钉助力转型。内容采编、信息传递、项目协同等方面频繁使用,可以说,媒体在互联网时代转型,钉钉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高效安全的智能化工作协同平台。

掌上青岛/青网:大会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本次活动的演讲嘉宾,您对大会有怎样的期待?

坤西:预祝大会成功!也希望钉钉的价值在此次大会上很好的传递。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