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高端服务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高端服务业是我区确定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今年以来,在高端服务业的引进上,高新区以实施国家级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为引导,着力引进与培育包括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创意设计、检验检测、会议及展览服务、商贸服务等在内的高端服务业,全面提升对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今天的系列报道“喜庆十九大·高新产业巡礼”为您播出:高端服务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微信截图_20171113203916

红岛经济区旅游业属于起步阶段,目前重点规划发展中央智力岛科技生态体验区、红岛滨海休闲度假区、大沽河生态旅游区,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品质之城。一大批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在洽谈中,方特梦幻王国二期项目也在抓紧规划之中。

方特梦幻王国营销中心主任寿业磊说:“未来,方特梦幻王国继续依托我们的高科技手段,针对我们园区的项目进行优化升级改造,为广大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一个更好的游玩体验,同时也与高新区政府针对高端服务行业展开进一步密切的合作。”

今年红岛经济区开始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专门成立了高端服务业事业部,着重培育引进总部经济、文化旅游、检验检测、文化创意 、高端商贸服务及科技型服务企业等,瞄准跨国公司、中央直属企业、优秀民营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上市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实施“靶向招商”。

中国铁建青岛区域总部集群基地项目近日签约落户高新区,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将引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属5家企业,项目运营后年产值近100亿元,为高新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助力北岸城区经济发展。

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业事业部副部长王其林说:“我们在招商过程中和一些企业接触,他们第一个非常认可我们目前的区位优势,第二个同时也看到我们在这么多的市级重点项目在建设、配套工程在建设,这个区位也的确需要高端服务业的项目,所以他们也都非常乐于在红岛经济区投资兴业。”

今年1至8月份高端服务业共实现合同利用内资20.3亿元,实际到账内资约16亿元,协议外资2572万美元,共引进行业50强企业1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进一步聚焦高端服务业,努力形成符合高新区功能定位的高精尖经济结构。

王其林说:“比如说检验检测、文化创意等等我们目前还没有突破性的一个行业领域,这是我们下一步也要努力的一个方向,因为明年在会展、旅游、体育等这方面都会有一些新的投资机会,我们在科技服务业方面也希望在招商上有新的突破,为我们整个红岛经济区高端服务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来源:宣推办、高端服务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