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旧动能转换基地“花落”青岛高新区

作为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重要内容之一,“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主题论坛” 11月8日下午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论坛举行了山东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获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行业公共实训基地。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发展规划处有关领导,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青岛市经信委主任项阳青,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论坛。

尚立群

山东省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是为支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培养合格的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依托在同行业中须具有一定的特色优势和优质资源的企业和单位设立的。公共实训基地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全省共有 10单位入选。据悉,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战略指导下,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已建成“基于阿里云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远程运维平台”,主要由机器人管理系统、机器服务系统和机器人端TCP客户端软件构成。该平台已被认定为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案例和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平台。

论坛中专家学者围绕“工业机器人嵌入式系统软件高级特性” “世界机器人发展” “中国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发展”及“工业机器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对制造的影响”等四个方面,讨论了在当前《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近期工作方案》及《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等政策指引下,工业机器人如何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加快工业机器人制造业质量升级、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实现从量到质、由大到强的转变。(信息来源: 智能材料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