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葡萄天下,醉美大泽”青岛大泽山葡萄节开幕

核心提示: 9月1日,第30届中国青岛大泽山葡萄节盛大开幕,由中俏国际文化承办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金风飒爽送祥瑞,万物舒畅与人同;绿水清凉生紫气,八方喜迎共开怀。

1

9月1日,第30届中国青岛大泽山葡萄节盛大开幕,由中俏国际文化承办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圆满成功。今年平度市大泽山镇人民政府携手中国惠农网搭建大泽山网上葡萄节专题,开幕式上宣布“网上葡萄节”正式上线,创新节庆形式,为大泽山葡萄品牌聚力发声。

2

本届大泽山葡萄节以“葡萄天下,醉美大泽”为主题,突出“品质、绿色、健康、休闲”的特点,充分展示平度和大泽山丰富多彩且独具特色的生态和人文资源。开幕式独具特色,在青岛歌舞剧院朱琦老师等老一辈艺术家的指导下,从歌曲和舞蹈的编排到现场五机位的直播和录制都做到精致而有创意,无不体现大泽山镇政府对此次葡萄节的重视程度和对自身葡萄产业的快速发展充满了信心。

3

“以节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每逢葡萄节,尤其是开幕式当天,大泽山镇所有的饭店、旅馆全部爆满,分布在镇驻地和各旅游景点的小吃摊更是座无虚席,平度、莱州的宾馆、酒店也生意兴隆。如今,葡萄架下吃葡萄、喝葡萄酒,书法、摄影等活动让今年的葡萄节更加精彩,更具人气。不仅如此,一个多月的葡萄节庆,果农忙得不亦乐乎,随着节庆的举行,果农当年丰收的葡萄也能卖个好价钱。大泽山葡萄节的举办,让果农对产业的发展更有积极性,政府大力推动大泽山葡萄品牌发展,将更好地服务于农民。

4

“承传历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此次葡萄节独具创新的网上葡萄节将平台推向大众、推向市场,帮助大泽山的葡萄做到优质优价,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推广大泽山镇旅游品牌。网上葡萄节合作城市有青岛、济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武汉等。中国惠农网“网上葡萄节”专题上线意味着大泽山葡萄节以大泽山镇为中心点将向各大城市辐射,市民可以通过网上专题了解葡萄节盛况,还能网上订购葡萄。为了让消费者确保自己购买的是正宗的大泽山葡萄,现在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扫码求真,为大泽山葡萄提供专有身份证,为地标农产品品牌保驾护航,并作为信息化数据支撑,拓展葡萄销售,实现大泽山葡萄生产、流通信息化管理。

5

“饮饱一春甘露,晒足一夏阳光”。大泽山,作为已有2100多年历史的著名葡萄产地,出产的优质葡萄在1995年第二届全国农业博览会上获得金奖。2005年9月,大泽山镇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2006年大泽山葡萄在奥运推荐果品、中华名果展评会上,在青岛市推荐的三个水果品种中获唯一一个一等奖,被命名为“中华名果”。2008年7月大泽山葡萄通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定。2009年9月,大泽山镇被中国农学会命名为“全国鲜食葡萄第一镇”。而在今年,大泽山葡萄更是成功入选全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

近年来,在平度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泽山镇坚持“保一退二进三”的工作思路,突出城镇面貌改观、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保障改善和基层组织建设四大重点,大力弘扬“盯上、靠上、豁上”精神和“实干、苦干、巧干”作风,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加快建设“山水田园、幸福宜居、特色文化、休闲度假、自然生态”的新型城镇和“大泽葡萄旅游古镇”。

6  

乘秋风,登大泽,品葡萄,游田园,临天柱,观芝莱——葡萄天下,最美大泽。伴随着金秋大泽山葡萄节的开幕,热情好客的大泽山人民正张开双臂,欢迎四海宾朋,共享葡萄丰收的喜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