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购物支付宝付款隐患大

    更新时间:2016-01-28 12:51  

临近春节假期,各种“网购狂欢”活动逐渐升温,尽管各大主流电商平台都有较为成熟的售后保障举措,但消费者一不小心还是会容易掉进不良商家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近日,海口的陈女士通过淘宝网上的店铺购买了手提包和戒指,但是卖家在淘宝店铺上标注用微信来联系,说这样方便选购,陈女士于是加入了卖家的朋友圈挑选货物。卖家付款时又让陈女士用支付宝来转账,说这样正规点,陈女士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反而觉得卖家挺为顾客着想的,放心支付了5000多元的钱款。

 几天后,陈女士收到快递,发现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急忙与卖家联系时,卖家立刻翻脸不认账。电商平台也无法调解此事。只得向工商部门求助。

海口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介入调查后发现,陈女士与卖家是微信上沟通,但是并没有用微信支付来付款,微信的官方无法确定陈女士付款购物。而陈女士付款的支付宝又没有聊天记录来证明陈女士转账这笔钱的用途,造成维权非常困难。最终,在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的配合下,工商执法人员通过多方调查,确认了卖家地址,多次上门协调才处理完结。为陈女士挽回经济损失5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