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是用户微信购物主因

    更新时间:2016-01-19 12:56  

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商点点客日前联合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微信使用习惯及购物习惯研究报告》显示,过去6个月微信购物花费主要集中在5000元以下,58%的用户认为,价格便宜是促使他们在公众号上购物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在过去6个月内通过微信公众号购物的用户中,85%的消费集中在5000元以下。其中,1000元及以下的消费行为占总体比例的39.2%。

  分析认为,用户单次消费额度偏低,与购买品类集中在饮料、零食等单价较低的产品有一定关系;未来,随着购物习惯的培养、购物品类的扩展,消费能力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此外,根据报告中对公众号促销推广方式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公众号发红包、现金抵用券”的方式最感兴趣。同时,58%的用户表示,价格便宜是促使他们在公众号上购物的主要原因。

  腾讯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三季度微信活跃用户达到6.5亿。根据2015年艾瑞咨询调查显示,在微信公众号上购买过产品的用户占比接近七成。

  尽管未来微信公众号购物市场空间巨大,但就目前情况而言依然存在信任危机。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售后服务差、商品与商家描述不符成为用户不满意在公众号购物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