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也爱逛淘宝,图的主要是便宜

    更新时间:2015-10-12 22:32  

俄国经济衰退、卢布大幅贬值,俄罗斯的消费者如今更加倾向于通过电商来购买海外的商品。

彭博商业周刊指出,阿里巴巴和京东在俄罗斯的电商服务由于提供了物美价廉的产品,销量得到不小的提升。

反映在数字上,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7 月份俄罗斯访客流量同比增长 40% 至 2200 万。京东则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在俄罗斯将获得一些强劲增长,但京东国际业务负责人徐昕泉拒绝透露销售数字。

徐昕泉同时还表示:“在中国,我们每天有 300 万个订单。俄罗斯市场规模大约是中国的 10%,预计未来我们在俄罗斯每天可能会有 30 万个订单。”

阿里的全球速卖通正式于 2010 年 4 月上线,主要面向全球市场,坊间称之为“国际版淘宝”。去年 9 月份阿里赴美上市之前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速卖通在俄罗斯的月均访问量已经超过了俄罗斯本土最大的电商网站 Ozon。

京东则于 6 月份在俄罗斯启动其首个国际网站,负责人徐昕泉曾任华为电商总裁,对华为的国际化发展做出不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