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知道超市购物潜规则

    更新时间:2015-09-25 22:00  

逛了这么多年超市,你知道在里面购物还有“潜规则”吗?其实,无论是商品摆放、包装款式,甚至收银台,都是有讲究的。快记住下面这些小秘密,才能买到最新鲜实用的好东东。


 

  新鲜牛奶通常摆在最里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牛奶
 

  关于如何摆放商品,其实是一种营销策略。

  比如利润较大的物品,或者不太新鲜的食品,会摆在右手边,因为大多数人惯用右手。另外,生产日期靠前的牛奶、饮料等食品,则摆在与顾客视线平行的位置,这样甚至可能增加70%的销量。

  记住在冷柜买乳制品、袋装熟肉等,越靠里摆放的越新鲜。

  对于生活用品,要想选购性价比高的东西,应把目光投向货架的上层和底层部分。同时,还要留意超市入口,商家喜欢把便宜货摆在那里,可以去淘一些经济实用的生活用品。

  早上8:00—9:00超市里人最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有关调查显示,这个时间,超市里的人流量最小,此时买肉食、蔬菜和海鲜产品,也是最新鲜的。

  而晚上8:00以后超市人最多,那时促销的食品一般都不新鲜。

食物不新鲜?那就打光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就好像淘宝照片和“买家秀”一样,我们经常从超市里买完食品回到家才发现,好像没有刚才看得那么鲜亮水嫩。

  那是因为,超市里也要打光呀!用粉红色的灯光照射肉类,会显得格外鲜嫩;选用绿色的灯光照射蔬菜,会显得更绿。

  买一赠一通常有猫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虽然逛了这么多年超市,但对于商品的价格并不会完全掌握,因此商家有时会提高价格后再附赠品,造成“买一赠一”的假象。

  比如一瓶果汁本来售价20元,现在买一瓶果汁赠送一把价值2元的扇子,但超市可能已经悄悄地将果汁的价格提高到了22元……而且经常是一个新品搭配滞销品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