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助眠工具 让睡眠“奔小康”

    更新时间:2015-09-24 22:43  

睡前放松,给自己添几样“助眠”工具很重要,高科技的睡眠装备有的能检测你的睡眠数据,有的能模拟日出日落自然唤醒,还有的可以在午休期间帮助放松,可能有的读者会质疑:这些所谓的高科技实际效果真有那么好?其实不论效果如何,改变一下睡眠环境,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也是不错的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高静文 实习生 韩雪 

1


睡眠监控给睡眠来个科学监测 
    失眠几乎成了现代人的代名词,别说是压力大的上班族了,即使是平时一沾枕头就着的人偶尔也会被它困扰。吃安眠药?喝安神口服液?这都是过去式了,现在用高科技的物理方法改善睡眠才是王道。例如这款睡眠监控装备,它由睡眠传感器垫和助眠灯两部分组成。这块传感器垫会放在枕头下,实时监测你的呼吸、心率和运动等,从而对用户睡眠的性质和质量得出更成熟的结论。 
    如果仅是检测呼吸心率,现在不少智能手表也能做到,但相比之下,这个传感器垫能够收集“细微动作”的数据,这些动作要远比翻身这样的动作细微,如果觉得放在枕头下影响睡眠,也可以放在床垫下监测,而且能同时监测一张床上最多两个人的睡眠模式。拿着它为你记录的各项指标,能够更科学了解自己的睡眠质量,即使因为失眠就医,也能提供精准的数据,帮助治疗哦! 参考价:2700—3000元 

2


唤醒台灯模拟日出睡到“自然醒”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天的终极梦想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但每天早晨在睡梦中痛苦地被闹钟“吓醒”才是大多数人的现实经历。不少研究表明,深度睡眠中太过突然和强烈被惊醒,会影响记忆力、心理和精神状态,造成越睡越累,久而久之导致慢性压力,间接影响身心健康。而这款唤醒台灯能够为你终结“闹钟杀手”时代。 
    和普通闹钟最大的不同,这款台灯可以模拟太阳初升的光线变化,从一开始天边的微红,到一颗灿烂的红球跃出天际,光线会由红至橙进而变黄,亮度也会逐步增加,充盈整个房间,同时逐渐配合自然音效,整个过程持续30分钟,确保身心在柔和变化光线中自然轻松地醒来。 
    除此之外,这盏台灯还能够模拟日落模式,帮助你进入睡眠时刻。日落过程中,灯光和声音会按照预设的时长逐渐削弱,使得身心完全进入放松状态,安然入眠。参考价:400—550元 

3


鸵鸟枕头午睡再不用担心落枕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午休20分钟,一下午都会精力充沛。不过对于上班族来说,想找个合适的午休地方还真不容易,靠在椅子上,仰头打呼睡相难看,趴在桌子上,硬硬的桌面硌得不舒服还容易落枕。这时候不妨试试鸵鸟枕吧。一个大大的有弹性的枕头罩在脑袋上,趴在桌上既不会硌,也足够柔软。 
    这种鸵鸟枕头采用了硅胶涂层微粒填充,能够有效降噪,但总重量不会很重。环状设计可按需自行调节松紧,遮光透气,饱满的枕身能保护头部免受碰撞。既能当做靠枕,打盹、小睡,也能当做围脖,让颈部更加温暖,眼罩功能则让它成为遮光眼罩,更容易入睡,还能够有效隔绝噪音的骚扰,可以说是“小睡利器”。 参考价:129—319元 

4


多功能眼罩不仅遮光还能“养眼” 
    对于神经衰弱、睡觉怕光的亲们来说,一个好用的眼罩是睡觉时不可缺少的利器,除了最传统的遮光眼罩,现在市面上还推出了带有各种强大功能的眼罩。例如热敷眼罩,分为碳纤维热敷和蒸汽热敷两种。碳纤维热敷眼罩需要插电使用,它采用远红外光波热敷,温热眼周穴道,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眼部疲劳,柔软贴服的材料更能帮助人快速入睡。 
    蒸汽眼罩则是从眼罩中释放出约40℃的热蒸汽,从而放松眼部周围肌肉。不需要插电,挂在双眼处即可,简单快捷,它的发热原理也很简单,眼罩内部含有铁粉和水的发热体,拆开包装后,空气接触到发热体,铁粉开始酵化,产生热量,发热体中的水分经过热量蒸发,产生蒸汽。对于终日对着电脑的上班一族,或总是处于紧张状态的人都是不错的选择。午睡时“蒸一蒸”眼睛,缓解疲劳,放松心情再舒服不过啦!参考价:40—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