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洗衣服,智能家电就这么牛

    更新时间:2015-09-22 21:21  

随着网络的普及,相信大家对智能手机这个概念早已不陌生。随时随地上网、拍照、当信用卡刷,“智能”已经成为便捷生活的代名词。可是说起智能家电,估计不少读者还没听说过。最近记者在岛城市场就发现了不少智能家电。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能与手机绑定,让你不管是上班还是出差,都能随时随地操控家中的电器,真正实现远程控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高静文

 

2

智能净化器 24小时保证空气清新

在台东利群商厦家电部的亚都空气净化器专柜,一台摆放在显眼位置的空气净化器引来不少读者围观。外观上乍一看它和普通空气净化器没啥区别,但仔细瞅瞅会发现,这台机器只有一块黑乎乎的控制面板,没有空气净化器常见的一些操作按钮。“这是今年新推出的安卓云净化器,通过绑定手机对机器进行操作。”销售人员介绍道,价格大约在6000元左右。

听起来挺高大上的,对于使用智能手机的亲们来说并不难。打开空气净化器后,点击控制面板右上角的wifi小标志,打开连接wifi的设置,然后搜到家中的无线网名称,输入密码,连接上之后,用手机下载亚都APP软件,进入软件,设备列表里会显示家中空气净化器的名称,随后绑定它。你就可以在手机里操控机器啦!

销售人员介绍,这款机器最大的好处在于,无论在哪里,都可以通过手机看到家里的空气质量情况,并随时随地对家里的净化器进行远程控制。比如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手机打开净化器,等到到家时,空气质量已经变为优了。“等到回家再打开净化器,你还是有一段时间是呼吸‘污染’空气的。”

 

智能洗衣机 爸妈不用担心不会用

和空气净化器一样,一些品牌的洗衣机也推出了智能化产品。在利群商厦的海尔洗衣机专柜,销售员李娜向记者介绍了卡萨帝系列的几款智能洗衣机。其绑定手机的原理、流程与前面介绍的空气净化器类似,再通过手机下载APP应用对洗衣机的操作过程进行远程操控。除了可以控制洗衣的启动和暂停之外,用户还能及时得知洗衣的剩余时长。价格从6000多元到10000多元不等。

“比如咱平时下班,一般都会碰上堵车,挺浪费时间的。”李娜的话引起好几个店里顾客的赞同,“就是,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女性,一堵车就急得慌,时间全浪费在路上了,回家洗衣服做饭时间特紧张。”而当你的手机能够远程控制洗衣机的时候,这些都不再是问题。只需要在早上走的时候将洗衣机通上电,脏衣服放好,下班时通过手机设定好洗衣时间和程序,洗衣机就可以自动运转。回到家里,只需要将洗净烘干的衣服晾上就可以了。而白天洗衣机处于待机状态,即使插着电耗电量也非常小。不仅如此,很多家里的老人都不太会用现在的复杂家电,一看到各种密密麻麻的按钮就“晕”了。与其手把手教或是自创说明书,不如在家用手机远程操作,不用学业不用教,让爸妈轻松用上高科技产品。

不仅如此,李娜告诉记者,这几款智能洗衣机不仅仅打着“智能电器”的旗号,新技术也是它的亮点,比如免清洗功能,通过立体水流翻滚加上桶壁中的纳米小球,洗衣服的同时沉淀在桶壁上的脏东西也能清理掉,达到免清洗的效果。“跟随科技发展这是时代趋势,但一款产品不能脱离它原本的生产目的,好的使用体验才是根本。”李娜说道。

 

智能空调 回家即刻享受到暖风

对于年轻人来说,能不能净化室内空气,早早洗上衣服都不是啥要紧的事,要是夏天一回到家,马上就能享受空调的习习凉风,或是冬天没有暖气的屋子,一进门也能享受热乎乎的温暖,那就太享受了。可能不止一位年轻人曾幻想过要是能有一种机器,在下班路上就能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该多好。而现在,智能空调的出现让幻想成为现实。

“现在海信新推出的空调基本都带有绑定手机的功能。”台东利群海信空调专柜的销售员告诉记者,2013年的时候,绑定手机还只是极个别高端空调才具有的功能,而到了2014年底,能够绑定手机的智能空调大批量上市,价格基本在3000—5000元左右,吸引了很多年轻顾客。和之前介绍的两款家用电器不同,海信空调是通过配套的海信智能盒连接家里的无线局域网,然后在手机里下载相关软件,通过扫描空调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绑定了。

当然啦,这些智能电器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前提,是你既能够玩转智能手机,而且家里还必须要有无线局域网。这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可能并不算啥便利,还会增加他们“眼晕”的程度。采访中几位销售人员也提到,目前这几款智能电器买得最多的还是年轻人。而对于网上所说的厨房炉灶、电饭煲与手机绑定,记者并未在实体店里看到。“可以确定岛城市场暂时是没有这些智能厨房小家电的。”美的专柜的销售人员说道。另一位销售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手机远程控制家电的技术还在起步阶段,相关技术并不是很成熟,购买时还是要以实用度为主。

 

相关链接

想要好睡眠,来个唤醒灯

除了实体店里这些“大块头”的家用电器,很多小家电也开始走向智能化时代。例如最近在不少购物网上挺流行的自然唤醒灯。这款台灯可以模拟日出日落的状态,为你创造自然舒适的睡眠环境。比如你将起床时刻设定为早上七点,那么这款台灯会在6:30醒来开工,开始模拟太阳的光芒,渐渐地将你的卧室点亮,令你自然而然的苏醒,而非梦中惊醒。晚上可以充当卧室的床头灯。还能进行日落模拟,助你安然入睡。

不仅如此,这款台灯还带有苹果iOS设备基座,可以通过iOS的App软件来设置唤醒灯。只需要在苹果手机上下载一个软件,台灯就可以自动同步该手机的时间,还可以设定工作日休息日,避免周末造成被闹钟吵醒的“悲剧”。睡前如果想听听轻音乐,只要将手机放在基座上,唤醒灯就变成卧室小音箱。不过这款台灯目前在实体店不太多,想要购买的亲不妨去购物网上找找哦!价格大约在700—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