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 玩的就是“心跳”

    更新时间:2015-09-22 21:16  

直接穿在或佩戴在身上,不仅可以打电话聊天,还可以随时记录你的行程、健康数据,为出行、购物、游玩提供全方位帮助,这样的数码产品不再是概念,而是现在十分火的“可穿戴式设备”。其中智能手表、手环成为当下各大电子品牌竞相推出的主打产品,从“高大上”的三星Galaxy Gear系列手表,到价格亲民的小米手环,各式智能手表、手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它们究竟能做什么?入手时需要考虑哪些问题?一起来看看吧。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高静文

三星手表

三星Galaxy Gear S
      外形功能皆“高大上” 通话功能赢得好评
    作为智能手机行业主流制造商,三星在可穿戴式设备方面也一直走在前端。从最早推出的Galaxy Gear,到Gear 2、Gear 2 Neo、Gear Fit,三星智能手表的功能不断改进完善,新推出的Galaxy Gear S一发布就吸引了数码达人们的眼球。
     作为一款智能手表,三星Gear S的健康管理功能自然是十分强大。精密传感器的加入和全面的算法可以监测心率、睡眠数据,不仅可以记录步数,还可以通过手表连接蓝牙耳机听音乐,让你运动放松两不误。紫外线传感器功能十分体贴女性用户,外出游玩时只需要对着阳光伸伸手,Grea S便会帮你测出今天的紫外线度数,让你知道应该搽多少防晒霜。
    Gear S此次还使用上了弯曲屏幕,2英寸的屏幕支持全键盘输写,只需要通过上下左右滑动就可以操作各项应用,而新加入的通话功能则是这款智能手表最大的亮点,可以通过装载SIM卡来完成通话或者是上网,让你跑步时不用考虑手机放哪,戴个手表就全面搞定。再加上1000多款应用、多任务管理和安卓系统,
    Gear S不论是外形还是功能都十分强大,甚至可以称得上一款便携式手机,这样看起来,其2599元的价格也就不足为奇了。

索尼手表

索尼SmartWatch
      防水防灰尘成为招牌 运动监测体验受限制
    索尼是第一批涉足智能手表的厂商之一,其SmartWatch系列产品以简约设计、防水机身获得了一定成绩。其最新产品SmartWatch 3,则是旗下首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从功能、扩展性方面来说要比之前的产品更加出色。
    和其他智能手表相比,SmartWatch 3十分抢眼的一个特性是IP68级别的防水功能。这意味着你可以完全不必担心它会被灰尘侵蚀,并且可以佩戴它在两米水深中持续一个小时,增加了使用场景。显然,防水功能已经成为索尼手机、移动产品的代表性功能。
    不过遗憾的是,SmartWatch 3没有配备常见的心率传感器,运动监测体验受到了一定限制。为了弥补这个缺憾,索尼为SmartWatch 3配备了独立的GPS芯片,也就是说你可以在跑步时把手机扔在家里,只佩戴SmartWatch 3,便能够记录行进路程,在返回家中后自动同步到应用程序上。这让SmartWatch 3成为了一款最适合跑步时佩戴的Android Wear手表。当然,内置GPS也意味着电池寿命的减少。25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500元)的定价也让不少人可以接受。

苹果手表

苹果Apple Watch
     蓝宝石屏无线充电 千呼万唤始出来
    从可穿戴式设备上市的第一天,众人都纷纷揣测“行业老大”苹果公司的智能手表什么时候发布,两年过去了,在各种猜测中,苹果智能手机Apple Watch发布,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Apple Watch配备的是一块传统的方形显示屏,采用了传闻中的蓝宝石可触控屏幕。Apple Watch配备两款专门应用,为你全面展现你的健康和健身情况。活动应用用以显示你全天的活动情况,体育锻炼应用用来追踪你的运动情况。当你将双指按在Apple Watch屏幕上时,内置的心率传感器会记录并传送你的心跳。
    除此之外,Apple Watch可以使用海量应用程序,支持播放音乐、查看股市行情、收发信息、地图及导航功能、且拥有拥有专门的照片应用,同时还支持拨打电话,以及随时随地查看航班信息,也能发微博。虽然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发布会上再三强调“我们不想把iPhone的界面缩小了放在你的手腕上。这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用户界面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但Apple Watch给人整体感觉就是一个迷你的iPhone。此外,Apple Watch采用无线充电,用户只需将手表底部与充电底座相吸就可实现充电。售价349美元起(约2140元人民币)。

小米手环

小米手环
    白菜价格功能很强大 无屏幕需要依赖手机
    可穿戴式设备走的也并不都是高大上的路线,小米作为国产数码品牌的领航者,其全新推出的小米手环再一次刷新了大家的“三观”——只需要79元!在众大牌云集,价格基本都在四位数的智能手表产品中,这个价格可以说白菜到不能再白菜。
    低价并没有掩盖小米手环功能强大的事实,作为一款和小米手机配套的手环,手机来电提醒是比不可少的功能。该手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感应手机的来电,并在你一定时间内未接听的情况下,手手环会通过震动并闪灯来提示你。有效避免因环境嘈杂或手机放在包中造成的接听延迟和漏接。将手环靠近手机,则手机无需输入密码或者手势,立即安全解锁。减去了输入手势或密码的麻烦,更是去除了忘记解锁密码的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小米手环可以记录用户全天活动,计算行走距离及热量消耗。用户可以在手环APP上观看自己一天的运动量。手环还可以与手机通过蓝牙实时连接,将运动与睡眠数据同步至手环APP,小米手环APP会记录你的睡眠数据和全年运动数据,并提供相应的健康建议。不过,小米手环没有配备触控式屏幕,想要利用它完成健康数据监测,必须将其和小米手机连接,通过手机上的手环应用来操作。这也是其价格低廉的主要原因。

市场探访
    青岛市场的智能手表 体验的比买的多
    可穿戴式设备的发展势不可挡,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生活中,可穿戴式设备会和手机一样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然而从目前市场来看,达到这一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从各大销售网数据来看,目前几个主流品牌的智能手表销量都并不理想,记者在台东三星专卖店看到,不少人对店里陈列的智能手表十分感兴趣,纷纷戴在手上体验,但少有人购买。其中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从他个人销售记录来看,按发布周期来算,智能手表平均一个销售周期可以卖出十台左右。
数码达人王林表示,自己对可穿戴式设备“十分感兴趣”,但持观望态度,不会考虑购买。“现在市面上的可穿戴式设备从功能上说还是有些鸡肋,主要就是心率检测和健康体验。”花几千块钱买个智能手表,实际使用频率并不高,对消费者吸引力自然没有那么大。